关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3浏览次数:213

东成院〔201424 

关于东南大学成贤学院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的通知 

全院各单位:

根据《关于研发机构采购设备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第115号)、《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管理办法》(国税发【2010】第009号)以及《关于继续执行研发机构采购设备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1】88号)文件的有关规定,经国税局的认定审批,我院购买的国产设备,凡符合相关退税政策的,可享受增值税退税的优惠政策。为更好地执行国家政策,做好设备退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办理退税的国产设备范围

税收优惠政策的对象具体包括三大类二十四小类,可登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网站查询。

二、采购国产设备退税政策的执行时间

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15年12月31日以前(以增值税专用发票上的开票时间为准)。

三、办理退税所需材料及其要求

1、办理增值税退税需向主管税务机关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购销合同(复印件)、设备照片、设备入账登记单、记账凭证、付款凭证等材料。其中前三项材料由设备使用单位提供,后三项材料由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提供。

2、各单位采购国产设备取得的发票必须为《**增值税专用发票》,如:《江苏省增值税专用发票》,必须取得该发票的发票联抵扣联发票联交给财务做账,抵扣联用于办理增值税退税。

3、发票上开具的“购货单位名称”必须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即学院税务登记证上的全称,不能是简称东大成贤,也不能是“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系”,更不能是客户顾客等其他字样。

4、发票上开具的“购货单位纳税人识别号”必须是学院税务登记证上的纳税人识别号。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的纳税人识别号为320102509201091。

5、办理采购国产设备的退税,必须要提供购销合同。发票中开具的货物或应税劳务名称 必须与合同上的购货名称一致。如果发票上开具的是一批设备,必须附增值税专用发票的设备清单,要求与合同中的设备清单相一致。

6、发票上开具的销货单位名称必须是合同中销售方的名称,即对方税务登记证上的全称。

7、发票上开具的销货单位纳税人识别号必须是合同中销售方的纳税人识别号,即对方税务登记证上的纳税人识别号。

8、增值税专用发票在审批签字报销时,需要把发票联与抵扣联分开,不能在抵扣联上写字,尤其是发票抵扣联右上角的密码区,否则会影响认证结果,认证不通过会造成不能退税或延期退税。

9、发票要在开具之日起180天内到税务机关认证,逾期需退回重开。因此在认证到期日之前,使用单位最迟须提前60天将发票交至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专门负责退税人员的手里,以免贻误退税的办理。

10、设备照片具体要求
   (1)每台设备拍摄两张照片:一张设备全貌,一张设备上的标牌照。两张照片上下排列打印于一张A4纸上;
   (2)照片全貌应将整台设备拍摄于其中,不能只拍一部分;
   (3)标牌照需正面拍摄,防止反光,字迹清晰可辩,包含设备名、生产厂家或是“中国制造”的字样等信息;
   (4)照片下方用文字标注:设备名称、设备存放部门及地点;

(5)照片样本可登陆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网站查询。
四、退税流程

1、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需指定专人负责办理退税。专门负责退税人员对使用单位提供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购销合同(复印件)、设备照片等退税材料进行初审并留存。

2、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固定资产管理人员办理固定资产入账登记手续,复印固定资产购进登记单,注明退税字样,交专门负责退税人员。

3、财务审核人员进行账务处理,打印记账凭证两份,其中一份上注明退税字样;财务出纳人员办理付款手续。财务人员将注明退税字样的记账凭证及付款凭证复印件交专门负责退税人员。

4、专门负责退税人员整理全套退税资料,填写《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申报表》,定期与会计师事务所交接并做交接记录。

5、税款返还后,专门负责退税人员编制退税明细清单三份,一份交财务审核人员做账务处理,一份交固定资产管理人员建档进行退税设备的监管,一份留存备查。

五、退税申报范围及退回税款的分配政策

院内预算经费严格按照退税流程执行;科研经费原则上参照执行退税政策。

退回税款的具体分配政策另行制定。

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相关信息

单位名称: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纳税人识别号:320102509201091

单位地址:南京市浦口区东大路6号

单位电话:025-58690729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南京成贤街支行(工行成支)

银行账号:4301010809100363513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