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教师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08浏览次数:653

       校园卡是非接触式射频卡。校园卡是师生在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将替代现有的食堂卡、校园卡、医疗卡等,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一卡多用”。为便于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校园卡,充分发挥校园卡的功能,请兼职老师在使用前认真阅读本说明。 
          一、校园卡的功能: 校园卡的功能主要在两个方面: 1、身份的识别:在校内可作为身份证件使用,也可作为电子证件在读卡器、通道机、考勤机等设备感应区3-5厘米处读写数据。 2、电子钱包:可以在食堂、商户使用的POS机或者具有扣费功能的读卡器上进行消费,设备发出“嘀”的一声即说明扣费成功。 注意:这些消费设备只能从电子钱包内扣减金额,不能增加金额。 
         二、校园卡的申领与启用: 校园卡由学院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统一办理和发放。 
        三、校园卡的密码与保护电子钱包安全: 作为电子钱包,为了保证校园卡消费的快捷、方便,校园卡在消费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为了避免卡片遗失后给持卡人造成的损失,加强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学院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所谓“两密”指的是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所谓“一限”指的是密码消费限额。 1、初始密码:兼职教师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的初始值为111111;专职教职工消费密码和查询密码的初始值为职工编号后六位; 2、密码修改:消费密码可以在圈存机、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电脑上修改。查询密码可以通过网站、圈存机或专用触摸屏电脑进行修改(自助完成),也可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 3、消费密码与限额:系统将每日分时段设立消费限额,当持卡人在某个消费时段内的累积消费超过密码消费限额时,需输入消费密码方可启用。消费限额可以在圈存机上自助修改。消费密码同时也是进行圈存(自助充值)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4、查询密码:是通过网络、圈存机或专用触摸屏查询机等进行挂失、查询、修改查询密码时所用的密码。 注意:如果您的查询密码遗忘,可以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重新设置。 
         四、校园卡电子钱包充值: 如果电子钱包余额不足,您的充值方法: (1)现金充值:在财务部现金充值点充值。 (2)自助圈存:在圈存机上使用校园卡和银行卡自助圈存(需有卡卡对应关系,若无对应关系,可至一卡通管理中心登记建立)。 
         五、校园卡的挂失与解挂 挂失:校园卡遗失后,请立即办理挂失手续。挂失成功后,被挂失卡将被完全停止服务,可最大程度避免损失。 1、自助挂失:可通过圈存机、一卡通网站查询子系统、专用触摸屏查询机进行自助挂失(需输入帐号或卡号以及查询密码); 2、柜面挂失:也可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柜面挂失。 解挂:如找到已挂失的卡,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解挂手续。 
        六、校园卡的补卡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后,可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申请补办新卡。补办新卡时,系统会将持卡人原来校园卡电子钱包内的消费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内。 注意:校园卡属电子产品,请勿重压、弯折,注意远离强磁场。 
       七、校园卡收费标准 因遗失或损坏补办新卡时,需按物价局批准的收费标准(目前为20.00元/张)缴费补卡。 
       八、说明:

        1、在每个月发放补贴后要在在线POS机(食堂、超市、医院、浴室、开水房等处,不含车载POS)上拍一次卡(消费不消费均可),补贴才能自动写到卡上,否则补助仅反映在系统帐户上,而不反映在卡上。(真知馆改造完成,行政部门迁入后,将在真知馆西侧门厅等车处安装在线POS供教职工拍卡下发补助)

      2、交通班车上装载的是无线POS机,由于无线使用,POS机不能与“一卡通”系统帐户实时同步,所以拍卡扣费后POS机必须写卡才能完成一次消费动作,因此在乘车时拍卡动作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来回晃动,要在明确听到“嘀”的一声后再取下卡片,否则POS机很容易报警。 

            3、为了防止捡获卡恶意消费,拍卡时,如卡片余额不足,系统会自动冻结所拍卡片。因此,不要等卡上余额快没有时才充值,建议在卡片余额不足10元前及时充值,以防卡片被冻结;卡片一旦被冻结,则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办理解冻手续。

       4、校园卡是利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造,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弯曲、打孔,应妥善保管,以防电路损坏。 

            5、目前学院已开通“一卡通网站查询系统”,通过该系统可查询个人信息、查询个人消费日志、修改校园卡查询密码、自助挂失校园卡、查询丢卡信息等。其访问方法是:(1)通过东南大学成贤学院网站首页链接访问;(2)直接访问http://211.65.41.58

        6、“一卡通网站查询系统”的登录方法是: (1)卡号登录:登录号为第一张临时卡(无照片)卡面上的号码,更换过卡片后帐号不变;输完登录号,再输入查询密码,然后输入验证码,再选择“卡号登陆”即可。 (2)学工号登录:登录号为正式卡(有照片)卡面上的号码,输完登录号,再输入查询密码,然后输入验证码,再选择“学工号登陆”即可。 (3)登录如有问题,请向一卡通管理中心咨询,咨询电话:58662845
 
                                                                                                                                             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