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园卡使用说明(学生版)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9-14浏览次数:641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校园一卡通”是由两张卡组成的套卡,一张是工商银行牡丹灵通电子借记卡(以下简称“银行卡”),另一张是校园非接触式射频卡(以下简称“校园卡”)。银行卡是一张具有完整借记卡功能的银行磁条卡,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使用其先进的金融功能。银行卡与校园卡一一对应,可以方便地将银行卡内的存款转入校园卡内的电子钱包。

校园卡是师生在校内消费和身份识别的载体,将替代原有的食堂卡、校园卡等,实现“多卡合一、一卡通用、一卡多用”。为便于师生全面了解和正确使用校园卡,充分发挥校园卡的功能,请广大师生在使用前认真阅读本说明。

 

一、校园卡的功能

校园卡的功能主要在两个方面:

1、身份的识别:在校内可作为身份证件使用,也可作为电子证件在读卡器、通道机、考勤机等设备感应区3-5厘米内读写数据。

2、电子钱包:可以在食堂、超市、浴室等商户使用的POS机或者具有扣费功能的读卡器上进行消费,设备发出“嘀”的一声即说明扣费成功。

 

二、校园卡的办理和发放

校园卡由学院财务与资产管理部负责办理和发放:

1、新生信息由学院相关部门提供,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统一办卡,在新生入学报到现场发放。

2、教工信息由学院人事部门提供,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凭据办卡,柜面发放。

 

三、校园卡的密码与电子钱包安全的保护

为了保证校园卡消费的快捷、方便,校园卡在消费时不需要输入密码。为了加强校园卡电子钱包功能的安全,避免卡片遗失后给持卡人造成损失,学院在校园卡上设定了“两密一限”安全保护措施。所谓“两密”指的是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所谓“一限”指的是密码消费限额:1、查询密码:通过登陆校园一卡通网站或圈存机进行挂失、查询时所用的密码。

2、消费密码与限额:系统将每日分时段设立消费限额,当持卡人在某个消费时段内的累积消费超过密码消费限额时,需输入消费密码方可启用。消费限额可以在圈存机上自助修改。消费密码同时也是进行圈存(自助充值)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3、初始密码:校园卡查询及消费的初始密码均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如末尾为X,则密码为X的前六位)。涉及个人财产,请尽快修改密码以确保账户资产安全。

4、密码修改:消费密码可以在圈存机上修改,查询密码可以通过登陆校园一卡通网站自行修改。如果查询密码或消费密码遗忘,可以持校园卡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重新设置。

 

四、校园卡电子钱包充值

如果电子钱包余额不足,你可以选择三种充值方法:

1、自动充值:新生校园卡直接设定为自动转账:若电子钱包余额小于20元时,自动从个人对应的银行卡帐户转帐50元入电子钱包进行充值如不需要此项服务,开学后可以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书面申请解除。

2、圈存(自助充值):将校园卡插入圈存机,输入消费密码和圈存金额,即可将个人对应的银行卡帐户的资金转入校园卡电子钱包进行充值。

建议:1、在校园卡余额不足10元之前就进行转账充值,以免卡被冻结。校园卡被冻结后,需持卡至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办理解冻,解冻后须在一天内转账,否则会再次冻结。

2、如更换银行卡(本地牡丹借记卡),请及时来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办理新的对应关系。 

3、现金充值(此项服务只对教师开放):持校园卡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柜面办理。

 

五、校园卡的挂失与解挂

1、自助挂失:可通过登陆校园一卡通网站或者圈存机进行自助挂失(通过圈存机挂失需输入校园卡帐号及查询密码,校园卡帐号通过校园一卡通网站获知);

2、柜面挂失(此项服务只对教师开放):持身份证件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柜面办理。

3解挂:如找到已挂失的卡,需持校园卡及本人有效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办理解挂手续。

 

六、校园卡的补办

校园卡丢失或损坏后,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身份证或学生证)到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申请补办新卡。补办新卡时,系统会将持卡人信息及原来校园卡电子钱包内的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内。

 

七、校园卡收费标准

师生的第一张卡由学院免费提供。因遗失或损坏补办新卡时,需缴纳20元/张的卡片工本费。

 

八、注意事项

1、在使用校园卡及银行卡时必须遵守国家法律、银行和学院相关规章制度;

2、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可转借他人,否则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3、伪造、盗用他人校园卡者,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4、校园卡是利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造,在卡片的夹层中含有天线和集成电路,不能随意弯曲、打孔和重压,并注意远离强磁场,以防电路损坏。

 

九、说明

1、新生的校园卡预充值费将在发卡前打入各自的校园卡电子钱包中,同学们报到领卡后即可使用。

2、无数码照片信息的教工和学生,暂发临时卡,待正式卡办好后,持临时卡免费更换(如损坏需缴纳20元/张的卡片工本费)。

3、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校园卡业务办理地点:真知馆106室,联系电话:58662845。

注:1校园一卡通网站:http://cwzc.cxxy.seu.edu.cn ----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可通过校内宿舍、图书馆机房以及位于真知馆一楼西厅的触摸屏查询机登陆。

    2圈存机:位于一、二食堂、综合楼一楼楼梯间、真知馆西厅。

    3工商银行自助服务区:位于一、二食堂、综合楼一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