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开展《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专题业务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43

       10月28日下午,财务与资产管理处全体人员在真知馆102会议室开展了《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专题业务学习活动。学习会议由魏丽玲处长主持。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财会监督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财务行为,落实财务管理有关要求,促进高等学校发展。2022年6月,财政部会同教育部修订印发《高等学校财务制度》(以下称《制度》),推动提高高等学校财务管理水平。本次修订以落实改革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体现高校财务特点为原则,并与新修订的《事业单位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108号)保持衔接,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修订,新制度从今年8月1日起执行。本次业务学习活动中,全体人员从制度修订的背景、基本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学校执行制度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学习及讨论。

       最后,魏丽玲处长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持续加强学习制度内涵,强化提升业务能力,切实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